文、圖、cosplay(暱稱:仙人掌)樣樣來

基本寫文都在海外社群囉//

創作依舊佛系慢慢更新XD
想到都會沾一下🥺

关于

月明(3)

對不起QQ

明明開學一周了結果我開學第一天就病躺在床上,最近剛復活OTZ

這篇以追憶豐臣家時期的紀事為主,玻璃渣請嚴重注意(O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『如果到了分別,即使不捨,但只要過程是美好的,那也不值得太過傷心了。』

曾幾何時,身為刀劍的他們有了這樣的共識,刀不同主,即便他們心意相投,可最終決定他們的也由不得自己。

月有陰晴圓缺,人有悲歡離合;那身為刀劍的他們,又當如何?

『雖為刀劍,我們生於戰場,倘若,這一生中,能將這些片段的美好永遠記著,那也算值了,即便刀碎於戰場。』

『那你能答應我,將這段記憶記著嗎?』

『這段和你再一起的日子,是我這生中最重要的一段時光,倘若有分離的一日,我答應你,我會永遠記得。』將彼此的手相扣『你是我這生中,在叢雲之後找到的唯一的月光,所以我答應你,即使分開,也會永遠再一起的。』

『御前大人,謝謝你。』

『你我夫妻,不須言謝的。』

夜深著,月靜著。

可好景不常,身為刀的他們,別離總是來的特別快。

“大阪城被火燒了!”

戰事延續,天下一振,伴隨著豐臣家的歷史,一同火葬於大阪城中。

『你,還在意嗎?』寧寧這幾日時不時地站在願寺的高處望向大阪城,一連數日的火光,這裡是看得最清楚的地方。『今朝夫君為戰而死,為妻,心切卻不能忘了應為此而光榮,於超脫凡塵的女人家裡,僅僅只是時代的改變罷了。』

『過去如此恩愛的日子,主上難道是真的一點也不心疼嗎?』難得的,三日月有點抗拒著這樣的說法。

『如今,又何苦為塵世所困了呢?』很淡薄的,失了感情。

大阪城的火光逐漸淡去,德川家康為新的統治者,天下一振再刃的事情也有所耳傳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「初次見面,在下是粟田口吉光的作品中唯一的太刀。」這是隔了不知幾百年後的初次見面。

「御前......。」啊啊,所有的感情也好記憶也罷,如今僅剩一句初次見面了嗎?「不好意思,失了禮數了。您好,我是三日月宗近,被譽為天下五劍中最美的一把。」心底的那絲絲希冀,最終,你的記憶還是甚麼也不剩了,就像個騙子一樣,曾經的承諾,一字不存。

「主上,爺爺......三日月爺爺,重傷!」一期一振回來後,某次出陣中,三日月重傷,再接著,身體開始漸漸出現了異樣。

评论
热度(10)

© 天樂御風 | Powered by LOFTER